top of page

《藍血人》有一個夢想!(My school has a dream!) 林永池

 

大家好,我叫林永池,是 1996 年 6 月 Form 5 畢業,也是 1997 年 6 月 Form 6 畢業的《藍血人》。上天賜我兩個兒子,他們也是《藍血人》,正在就讀小六及小三。而於 2018 年 6 月,我更成為校友會的一員,原因正是以下的一句話...


理事長:拍住上


於 2018 年中旬,新任理事長王耀榮先生要擴大校友會的聯絡網,希望每屆畢業生均安排一至二位聯絡人,以便協助校友會宣傳活動,而我正是兩屆的聯絡人。因為我在高教局的學生廳工作,對舉辦學生活動及資助活動均有認識,所以理事長邀請我加入校友會,說:我們一起拍住上!


舉辦活動‧吸取經驗


其實成為常務理事並不容易,而這份義務工作也沒有想像中的簡單。除了向理事長、前輩們及黃德忠監事長學習,如何協助舉辦“會員子女獎勵金”、“宣傳日”、“分享會”、“春茗宴”等活動外,還有一些專業技術的考察團、司長講座、神父壽宴等,而我更要有一些新嘗試,例如:寫新聞稿至深夜三點、成為司儀等...這些經驗不是錢能買到的,而且又能用回工作及生活中,實是有幸。


會務興隆‧蒸蒸日上


校友會在黃偉傑會長及理事長等人帶領下,會務興隆,從不同範疇和方法找回歷屆校友,這不論是對校友們及在校兄弟,甚至推動會務上也發展很大作用,例如擁有世界領先 3D 打印技術的賀良梅先生也是友。對本人來說,協助舉辦壽宴更是第一次,本人要先赴港學習,吸取經驗,更得到區華昌師兄及朱浩源副會長指點,便能使壽宴順利舉行,成功舉辦活動的那份喜悅也是無價的。


聚集眾籌‧重建學校


當我在校友會學有所成,我便想回饋。但前輩們說:要回饋,應該回饋母校!因為是母校讓我們認識,母校讓我們得到“搵食技能”!未來,母校需要擴建,要有更好的設施,錢是必須的。而總預算約 4 億,即政府已承諾資助 7 成 8,母校還是要支付約九千萬元的工程和設備費用!籌款目標已有,相信籌款活動稍後會展開。到時希望大家慈幼仔(藍血人) 鼎力相助。


團結一心‧互相支持


可能,您會覺得九千萬是一個很大的數目。但如果您可以從九千人,每人捐一萬元來看,這是否容易得多?那麼九千人從何來?《藍血人》或後裔便是。那麼一萬元呢?可能是政府的現金分享、積蓄、薪金、或是因為您是《藍血人》,學習了技能後所能賺到的...所以如果我們能夠團結一心,我相信母校將能完成擴建工程,未來將有更輝煌的發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