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澳門慈幼校友會

2022年度宣傳日活動

已更新:2022年10月15日

撰文:葉晉言候補理事


由慈幼校友會主辦的宣傳日、慈幼校友會會務顧問委任狀頒授儀式及畢業生升學分享會等活動,已於2022年10月8日在慈幼中學大禮堂舉辦及完滿結束。


宣傳日是慈幼校友會一年一度的傳統活動,旨在為應屆畢業生介紹慈幼校友會和其他友會的歷史背景及會務發展。此外,各講者在畢業生升學分享會中亦為應屆畢業生分享在其職業生涯上所遇困難及經驗,以及澳門在大灣區及我國一帶一路政策下的就業發展趨勢,以助畢業生升學準備及進修、未來就業及創業等人生未來發展提供參考資料,以及為他們對未來升學選科的疑問作出解答。


相關活動於當天下午二時十五分開始,並在母校禮堂掀開序幕。各應屆畢業生由班主任的帶領下進入禮堂,觀賞由校友會製作精彩的活動回顧影集。分享會開始前,先由兩位司儀做開場白(兩位都是校友會新鮮人:梁展鴻和本人),跟著由校監葉泰浩神父帶領祈禱及致歡迎詞,校友會王耀榮理事長介紹澳門慈幼校友會的歷史及會務現況;青年委員會和慈青體育會朱永健會長介紹兩會過往的活動及來年發展方向;而澳慈留港同學會因疫倩關係,港澳尚未能正常來往,故改由蔡耀暉秘書長代為介紹該會成立目的、歷史及背景;鄭霆鋒副會長則介紹澳門鮑思高同學聯合會的歷史和會務發展。這次簡介以趣味對話的形式進行,讓應屆畢業生們了解慈幼校友會及各屬會的宗旨及目的,啟發學生們將來成為組織委員,繼續以校友身份回校參與組織活動及為社會服務。


緊接著舉行 “校友會務顧問委任狀頒授儀式”。由於去年回校日時,部份會務顧問未能出席。王耀榮理事長借今天機會,向5位資深校友補頒會務顧問委任狀,也順道參與是次分享會。該5位會務顧問分別是李仲民、束承靖、尹鴻飛、鄺偉文和黃文羾。



最後舉行的是 “畢業生升學分享會",今年有幸能邀請到慈幼校友會會長黃偉傑博士及慈幼校友會理事、兼產品研發工程師及跨國保險公司管理經理鄔孝文先生為應屆畢業生作分享。黃偉傑會長向畢業生們講解了社會中不同行業的形成及需求,除自身領域的知識外,也要不忘學習電腦科技,增加自身競爭力,並告誡學生 “態度代表一切",抱著正面的態度,才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接著由鄔孝文理事發言,其分享了自母校畢業後到外地升學時的經驗及想法,尤其在大學生活中必須具備獨立自主及擴展網路的思想,勉勵學生 “生命中唯一不變的就是改變",必須改變自己才能改變生命。透過嘉賓分享心得,使應屆畢業生更加堅定升學的決定,向著自身理想的方向進發。主講嘉賓分享後,還設有現場提問時間,各畢業生均能踴躍發言。分享會由黃偉傑會長及王耀榮理事長,向各主講嘉賓致送紀念品後圓滿落幕。


更多活動照片,請按下列連結:



68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