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校友會簡介

WeChat 圖片_20210930130410.jpg

澳門慈幼中學由聖雷鳴道神父於1906年創立,初名為「無原罪工藝學校」。建校初期已設有「無原罪學校舊雨學員會」,然而因資料散佚而無法考究。1932年,鮑斯高舊學員中華總支會成立,1936年鮑斯高舊學員澳門支會成立,為本會之前身。1955年,正式改名為「澳門慈幼鮑思高同學會」。

 

在建會初期,由於當時澳門社會對社團組織登記沒有強制性,故本會一直以來並沒有立案登記。但經歷時代變遷,本會因應實際環境的需要,並希望取得社會認同的合法地位,經召開會員大會後,於1996年4月3日向政府註冊立案。同時,鑑於原會名長期與澳門鮑思高同學會互相混淆,故在註冊立案之際正式將本會名稱改為現時的名字 - 「澳門慈幼校友會」。

​    校友會各委員之任期為三年一任,連選得連任。本會會務在二戰期間曾斷斷續續暫停了一段時間,現屆委員會為第三十三屆委員。本會會務歷年由多位學兄的領導下不斷發展,歷屆會長包括吳織楠、曹思樺、盛熊運、施榮秀、盛光運、黃文生、彭彼得、高遠謀、梁先導、呂常勝、鄭鐵城、鍾景鴻、吳國強、何濟泉、黃偉傑、呂常新、王耀榮等學兄,現任第三十三屆會長為黃偉傑先生。

    為更好延續校友會的使命,本會亦於2006年中成立青年委員會,並於慈幼中學百週年校慶回校日上舉行就職禮。青委會的成員由年青校友組成,其理事會由青委會成員互相投票選出,監事會則由校友會所委派,望能對年青校友們起指導作用並提供支持。青委會主力舉辦適合年青人的活動,如球賽、旅行、園遊會、舞會等。另成立慈青體育會,為校友提供一個在本地體壇賽事中競逐的平台。由2008年起,應社團法之要求,本會改為三會制度,讓校友會在會務上有更大的發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