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各位好!我是現任慈幼校醫,也是慈幼畢業,所以也是慈幼仔一名,離開母校將近十八年,終於回到慈幼學校服務,今年是第三個年頭在校服務,是的,因為去年一個機緣,經區志權副校介紹給校友會王耀榮理事長認識,發現原來有校友會這個地方,也答應了擔任校友會委員一職,希望可以為學校盡一點棉力。


開學了,從每月的第一個星期日開校友每月例會,討論校友會事務至今,今年的我,已經完成了一年一度的宣傳日、校友子女頒獎和敬老聯歡會大型活動,接著是忙於籌備今年重大的日子,112 週年慈幼校慶和回校日活動,這次的回校日,可以說是一個重要日子,因為學校將於未來的一年,開始正式進行學校擴建計劃。學校的生活對於過去的慈幼仔是一個回憶,永恆的記憶,揮之不去,改變不了,也沒法記錄更多,特別對於過去曾在校內寄宿的慈幼仔來說,更是點點回憶,幾十年前的剛剛入學生涯、和同學們一起讀書奮鬥、每日在課堂操場上的嬉戲、同學之間產生的友誼、和師生亦師亦友的學習、以及不斷長大的喜怒哀樂、每天共同到飯堂討論飯菜如何?到了晚上,可能是互相討論未完的功課、一同聊天打屁、成班人在澡堂沖涼、夏天汗流夾背吹風扇、冬天在寒風中洗衣,到天台晾衣服,甚至晚上在房間互相枕頭大戰等等的很多很多情境,那些點點滴滴,曾經陪伴大家多少個夜晚的宿舍、過去美麗的飯堂走廊、一直陪伴多年的聖母廣場、以及最引以為榮的慈幼仔特色、慈幼仔的驕傲,機械工房,將會在今年之後進行大規模重建,未來這些都只是回憶、只能留在大家的腦海、永存在各位的心中。


是的!因為有著這麼重要的緣故、校長周伯輝神父特別重視這個日子,和校友會溝通,希望可以好好準備這個回校日活動,校友會由今年新擔任理事長王耀榮先生,也全力和各位幹部開會策劃活動,希望可以邀請更多校友回來參與這一次的活動,讓各位再次重溫慈幼母校這個家的溫暖,回憶過去慈幼的一份各自和共同回憶。在此活動中,除了往年的足球活動之外,今年還增加校友籃球比賽,比賽過程的同時,校長周伯輝神父帶領感恩祭,在感恩祭完畢後,學校特別開放參觀,校友會分別安排人員參觀小學和中學環境、還特別安排電子、機械工房,以及舊宿舍的參觀,希望可以特別讓校友再次更深刻的回憶那些過去的點點滴滴,重溫和回味。


或許,這時各位可能還是意猶未盡,所以校友會安排最後一次的聖母廣場大合照,未來不可能會再有這情境,當天那一張大合照,真是開心又愉快,未來隨著時間的變遷,我相信這一張的大合照將會成為慈幼歷史的見證。


為了讓校友們認識我們校友會更多,我們進行了就職典禮,不但止這樣,我們還邀請了多位社會有名人士的慈幼仔,作為校友會的會務顧問,可以說是慈幼仔人才濟濟,個個心中有慈幼。隨後校友會準備了午宴聚餐,給予大家一個互相聚一聚的地方、互訴多年的情誼,千金難買這一刻,下一次要再相聚也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熟悉的地方、熟悉的同學、老師、神長,一同進餐,一同聊天, 真是一大幸事。然而不止這樣,校友會還準備了精彩影片,從一開始回顧學校的歷史,接著是現在學校的小學、中學環境介紹,到最後校友會為各位校友舉辦的年度活動回顧,可算是十分難得,當天宴會真是熱鬧非常,每枱都是聊得哄哄鬧鬧的,笑聲不斷、相機手機拍個不停,然而宴會的尾聲,我們準備了多個抽獎,有大包細包,有吃的、有電器、還有多個紅包抽抽抽,活動就在這樣的歡樂氣氛作為尾聲結束了,我們的任務也算是告一段落。我們的活動雖然尚有不足,但各位會員和負責人都盡了全力,十二分的投入來準備此次活動,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和位校友能感受到慈幼對各位的愛,那一份家庭的愛!希望這份愛可以繼續延續下去,謝謝~~

99 年畢業校友 黃飛豹 

bottom of page